“后疫情时代”全力开拓内贸市场 26家甬企抱团出市参展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10: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从广州回甬已经好几天了,宁波卡利亚厨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始园仍心潮澎湃。“中国建博会是我们今年第一个按期参展的大型展会。”展会期间,沉寂了数月的广州琶洲展馆,终于再次热闹起来。客流几乎接近去年的水平,这也让他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内贸市场会越来越好,我们要争取用四五年时间,逐步成长为业内的标杆企业。”

  7月8日至11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第22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举办,正式打响了超大型实体展会复工的第一枪。26家宁波企业组团参展,其中不乏卡利亚、中银电池、向往智能、艾普保险箱等行业知名企业,展品涵盖了定制、智能、五金、机械等多个品类,展出净面积达2000平方米。

  “这是宁波企业‘后疫情时代’首次抱团出市参展,说明企业对复工复产复市充满期待。”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费建明说,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大家居建装行业展会,中国建博会不仅承担着促进行业复苏的责任,更肩负着推动家居建装行业重构市场新生态的使命。宁波企业一直十分重视每年一次的这场行业盛会,即便在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下,许多企业仍信心不减,主动出击,积极参展拓市。

  4天的展会,源源不断的专业客商,彻底打消了参展企业对市场重启的担心和顾虑。特别是旺盛的国内市场需求,和国家鼓励外贸企业拓内销、促进国内大消费市场的政策指引,更坚定了企业家们对拓展内销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该展会宁波区域的独家组团机构,宁波市东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宇说,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近1600家企业参展,到会专业观众187962名。“在会后的回访中,很多宁波企业反馈,本次展会不仅为行业恢复按下了‘启动键’,也为行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为企业拓展内贸市场、重拾市场信心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林振宇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