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商务局“知行学堂”进商圈,给“夜经济”把脉作者:北仑区商务局  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15 17: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培育发展“月光经济”,营造高品质的营商消费环境,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加快形成夜间经济体系,7月14日,北仑区商务局“知行学堂”走进银泰、富邦、博地等各大商圈。

傍晚,华灯初上,北仑的夜生活逐渐活跃。党员干部走进商场超市,与商圈负责人、商户、市民交流“夜经济”发展现状,调研商业业态经营分布,了解商圈发展诉求,倾听市民消费习惯。在广泛听取各界对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后,党员干部表示,将结合商务工作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加快发展北仑“夜经济”献计出力。

后疫情时代,夜间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我区夜间经济显示出巨大发展潜力。目前,北仑已陆续恢复的地摊、夜市,已不再是几年前“脏乱差”的1.0,而是有序、有质的2.0。银泰、富邦、博地等各大商圈“夜经济”火热,吸引了不少商家和年轻人的参与。

下一步,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仑区商务局将主动对标先进、创新思路,搞好服务,加快研究制定“夜经济”发展规划和具体举措,分层次、有步骤地优化“夜经济”布局,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形成具有北仑特色的多元化、全方位“夜经济”格局,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推动“夜经济”繁荣发展,让这座城市更有“烟火气”。

活动中,党员干部还对商圈内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食品安全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知行学堂’进商圈是区商务局结合本职对党建工作做出的有益尝试,是‘党建+服务’在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落实‘三服务’的创新举措”,区商务局负责人如是说。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