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进博" 精彩"甬"现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宁波举行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5 11:3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共赴进博之约,共享进博机遇。1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我市举行。

  本场招商路演主要面向进博会技术装备、服务贸易及消费品的采购商,介绍了进博会的基本情况、筹办工作进展等。“第一届进博会的展览面积为27万平方米,第二届为33万平方米,现在第三届进博会的规划展览面积已达36万平方米。截至6月份,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规模逐年扩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建议宁波,借力进博会,加大国际采购,做好人文交流,促进开放合作,进一步将宁波打造成我国开放合作的领先城市。

  商务部驻杭州副特派员周关超说,进博会如期举办,体现我国的大国担当,也为全球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机遇。期待宁波交易团和相关采购商积极参与,把握开放合作的世界级机遇,为宁波经济发展注入“进博动力”。

  “每届进博会,宁波交易团有5000多家企业、9000多名专业人士赴会参展。不仅阵容强大,签约单量每次名列前茅。‘甬’约进博,做大进口将助力宁波产业升级。宁波切实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深化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领域对接。”市商务局副局长缪永法介绍,2019年度,宁波进口额3200多亿元,增速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

  共赴进博之约,共享进博机遇。现场,毕马威宁波首席合伙人张晓磊感慨万千。“去年进博会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了包括毕马威在内的10家企业,鼓励前往宁波投资落地。彼时,毕马威正筹划在长三角区域扩大业务版图,提出的‘区域渗透战略’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完美契合,由此决定投资宁波。今年3月,正式落户。”他说,毕马威作为服务贸易展区参展企业,将充分发挥高端服务优势,紧跟战略,深耕产业,助力发展。

  不只是“红娘”,进博会更是企业与城市融合的展示平台。参展商代表迪卡侬中国公共事务经理朱轶玲介绍,目前,迪卡侬在宁波共有38万注册会员,其中洪塘迪卡侬店是集团在华东最大的商场。7月24日,迪卡侬将在宁波发起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申请,全球最多人同时发起运动健康倡议,并在第三届进博会召开期间,进行视频展示,推广宁波。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