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商务局“三步走”培育电商产业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14 09:0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一是开展电商培训。为帮助各行各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自4月份以来,象山县商务局已累计开展各类电商培训7场、活动2场,培训电商人才430人次,其中开展电商培训下乡3场,涉及的行业有商业综合体、民宿、种养殖、针织,收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参与积极性较高。专题组织线上直播、短视频及社群营销电商培训班4次,引导商户尝试销售新模式,打开销售新渠道,助推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和农村电商进一步发展。

二是组织直播带货。4月份以来,结合大塘港鲢鱼、白枇杷、茶叶、针织品等象山特色产品,开展电商直播12场,共累计吸引观看量1611万,有效通过线上渠道宣传推广了象山优质农渔及工业产品。其中博浪海港城自疫情恢复后已尝试举办8场线上直播活动,吸粉25655人,成交订单1658单。象山渔老大、陈鲜生等海鲜淘宝卖家纷纷试水直播,月均开展直播150余场次,观看人次月均观看人次60余万人次,月均销售海鲜产品1000余万。象山永万红美人、象山徐鲜生等企业纷纷试水视频营销农渔业企业,现粉丝已逾10万。

三是拓展电商网络。创新运用“农产品+基地+平台”模式,引导铭品商贸惬意依托原有商贸企业产品、配送等优势,结合社区团购,积极发展“网上菜场”,自5月份上线以来,目前已在象山60个小区布点并铺设了生鲜冰柜,sku已达195个。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