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管家式”服务助传统外贸企业“触电”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8 14: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制作精美的木质相框、小巧便携的化妆镜、价廉物美的木凳……原本受疫情防控影响而积压的库存外贸商品,近日却成了国内社群电商平台的“网红产品”,上架两天销售量近1500件。这是宁波中工美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江北区“管家式”服务的帮助下取得的突破。
  受全球疫情防控影响,宁波中工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国外客户频频退单或要求延期交货,甚至部分合作的国外企业面临倒闭,导致企业积压了大量商品。在传统外贸何时能恢复还未可知、外贸出口渠道受阻的情况下,公司将目光转向了社群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领域。
  从以往的接订单生产产品模式到如今的电商去库存模式,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并不是易事。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江北区成立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提供“管家式”服务,邀请专业机构“手把手”指导,为传统外贸企业与相关电商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加快转型。据统计,自复工复产以来,江北区服务企业小分队累计走访企业500余家次,解决企业融资、去库存、用工、转型等问题40余个。
  目前,中工美、巨扬日用品通过与唯团等社群电商企业合作,率先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江北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通过面向国内的社群电商平台,发挥社群电商的渠道和流量优势,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去库存,拓展零售市场,也是促进企业出口转内销的一个尝试。”
  与此同时,在跨境电商领域,江北区开展“政企连心、抗疫稳贸”外贸系列活动,组织区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盈世控股、天齐电商等与4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产品对接,通过跨境卖家的专业运营,将外贸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渠道销售。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