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六连冠”!宁波市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30 11: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战阶段,为确保商务领域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得高分,6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局长、党组书记张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利珍主持,分两阶段进行。

  再动员再部署

  针对当前我市商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张延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标杆再拉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创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落实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聚焦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集中精力提升创建质量。二是责任再压实,执行再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六定”责任制度,做到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各相关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点位跟踪检查,边督查、边整改、边落实。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不放过一个问题,不疏忽一个细节,确保商务系统点位呈现最佳状态。三是整改再到位,责任再到人。要做好常态化查漏补缺工作,坚决堵住管理漏洞、清除创建死角、消除工作盲区。针对薄弱环节和难点堵点,要集中力量攻坚,加大检查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检验,让文明成为一种风尚、一种常态。

  创建标准解读

  局组织人事处对全市商务系统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一手抓好当前商务发展任务,一手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争取交出商务工作和文明创建两份高分答卷,为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商务力量!

  6月28日,张延局长率队开展了商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分别督查了美宴餐饮月湖盛园店、石浦大酒店月湖店、东福园鼓楼店等地。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明确责任任务,切实整改到位,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商务力量。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