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与阿里签约后首个项目落地运营 桔至生活在鄞州区亮相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14: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主打C2M模式的家居生活新零售平台——桔至生活在鄞州区亮相,这是上月宁波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后首个在甬正式落地的新制造项目。
  “我们采取的是C2M(用户直连制造)模式,这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宁波桔至生活总经理杨树航介绍,C2M模式采取的是“前店后厂”,需要对消费者有深刻的洞察,也需要工厂具备柔性化生产能力。
  桔至生活是一个基于“新制造”模式下的家居互联网平台,鄞州店面积近4000平方米,集家居销售、智能交互等于一体,为不同的消费群体提供家居空间设计、创意体验、生活美学等,通过门店和阿里“躺平”APP收集消费者需求后,直接发给工厂,反向定制,使供应链更短,更高效。正常情况下,客户定制家具,从确认设计到发货到家,只需半个月时间。
  新零售平台也给制造工厂赋能。“以前,工厂生产什么卖什么,现在消费者需要什么,工厂立刻知道,可以说是消费者在指导我们生产。”作为“桔至生活”背后的“超级工厂”负责人,宁波爱之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良波感叹好比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他们2017年就对家具工厂完成了智能化改造,构建了数字化柔性供应链。现在工厂的业绩增长迅猛,已经新增了两条生产线。
  朱良波表示,互联网能够聚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产生规模相当可观的订单,数据化平台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