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商务局开展中石化石浦油库和象山县安信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信息来源:象山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09:3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象山县副县长张微燕带领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消防)专业委员会对中石化石浦油库和象山县安信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全面安全生产检查。旨在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一行先前往中石化石浦油库进行全面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到位;相关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并进行实操演练;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水带是否破损、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散装汽油是否严格管控等。经全面检查,油库安全责任制都已落实到位,安全管理较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

随后检查组前往象山县安信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查看监控、现场检查及问询作业人员的方式对安全相关资料、门卫室监控、现场作业情况、操作记录、生产设备设施、火工品库房、安全会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

张县长在此次检查中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日常自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