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召开第127届(网上)广交会企业座谈会暨出口专班第三次工作例会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10: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进一步了解本届网上广交会宁波交易团的有关情况,听取参展企业的意见建议,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率队赴广交会宁波参展企业调研并召开企业座谈会暨出口专班第三次工作例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宁波海关、宁波税务、人行市中心分行、鄞州区政府、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中信保宁波分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议。
  李关定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乐歌集团和中基惠通集团调研,了解了企业网上广交会参展及直播线上接单等情况,听取了外贸企业的相关意见建议。
  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韩隽通报了本届网上广交会宁波团整体情况,以及当前我市外贸企业发展现状和下步工作安排。
  中基惠通、贝发集团、华茂国贸、宁兴贸易集团、盛威集团、中工美进出口、美博集团、益笑进出口、鑫潮气动等外贸企业,重点围绕当前网上广交会交易情况,面临形势困难和主要应对举措,以及对近期外贸政策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延表示,将进一步协同广大外贸企业,运用新技术、开发新模式,共同探索打造“365天云上展”平台,助力企业不间断利用线上开拓市场。同时,通过做强做大外综服务平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机遇、新动能,全力争取我市外贸出口“半年红”目标。会上,市财政、金融、税务、海关、人行、信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强化政策创新,更加精准服务外贸企业,全力助推宁波外贸高质量发展。
  李关定副市长对我市参与第127届(网上)广交会和出口专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网上举办127届广交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利于帮助企业抢订单、保市场、促转型。尤其是,广交会开幕式李克强总理视频连线乐歌公司,对我市构建海外仓平台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出口当场给予了肯定和支持,这为我市下步做好外贸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他要求,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发挥新平台。要充分以新获批三个综合保税区为契机,做大原油等大宗商品进口。二是拥抱新技术。外贸企业要尽快熟悉线上参展新模式、创新发展思维,重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第127届广交会的供采对接和直播营销等平台功能,多措并举拓展国际市场。三是创新新业态。结合跨境电商9710、9810试点,依托跨境电商出海联盟,加快布局海外仓,大力开拓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市场采购试点、二手车出口试点等新业态,挖掘外贸出口新增量。四是出台新政策。商务、金融、海关、税务等部门要加快谋划出台新一轮支持云上展、跨境电商的专项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信保支持力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五是培育新人才。要多渠道多形式探索电商直播等新型人才培育模式,为我市外贸转型注入强大的人才支撑。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