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企业搭建直播间奋战“云广交”信息来源:甬派  
发布日期:2020-06-16 14: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行。各路“新老广交”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力争斩获订单,“云端”突围。
  这几天,位于宁海县城关的宁波如意集团办公区灯火通明。外贸业务员正在全新搭建的直播间内,抓紧时间轮番进行产品推介演练,做最后的练习冲刺。
  “云上展示,这比原先公司广交会展馆上1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摊位的展示,要‘海阔天空’。”如意集团董事长储吉旺笑道。现年79岁的他,已经率队参加过66届广交会,是宁波外贸圈中德高望重、声名显赫的“老广交”。面对网上广交会这一史无前例的新生事物,他的回应是“拥抱变革”,“当今世界是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我们不学习便会被淘汰,更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顺应潮流,把产品推销到云上去。”
  他告诉记者,此前公司已借助网上消博会机会,联合阿里巴巴进行了“3D云展厅”。本届广交会期间,公司从手动液压搬运车等老牌产品,到全电动叉车,再到无人驾驶车,锂电车;从人工操作电动车到AGV无人操作车、高空取料车等各类物流产品都将在云上亮相,参与全球竞争。在云端,工厂的“7S”管理,工人的熟练操作,设备智能化、产品智慧化、操作数字化等都将一一展示在中外客户面前,客户可以随意挑选。
  “现在外贸还是难,一定要下定决心,急转弯寻找新思路。”储吉旺鼓励外贸同仁,因势而变,逆流而上。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