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首推夜市餐饮消费券,“深夜食堂”打造江北特色餐饮夜市信息来源:江北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16 10: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老外滩的酒吧一条街、白沙码头的夜间海鲜啤酒城、来福士广场的深夜餐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间经济也从“吃”拉开序幕。江北区于6月10日上午10点起发放夜市餐饮消费券,不断激发江北夜间经济活力。

日前区商务局在全区重点商业综合体、老外滩、民权路、星街坊内的特色餐饮、网红餐饮、老字号餐饮以及限上餐饮企业中精选了一批优质餐饮企业打造“深夜食堂”,通过支付宝口碑发放10000张夜市餐饮消费券,消费券只能在晚上6点后使用。消费券遵循“公开公平、先领先得”的原则,面向所有“深夜食堂”消费的消费者发放。

发放夜市餐饮消费券是江北在激活夜间经济活力上迈出的第一步。随着《宁波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出台,关于夜市餐饮的“品美味佳肴”也再次提及。坐拥“不夜老外滩”的江北,依靠白沙码头夜排挡、老外滩特色餐饮等,为市民打造丰富的“深夜食堂”,满足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夜市餐饮消费需求。

提升夜市餐饮消费能级,便要打造出江北特色的餐饮夜市。沿着甬江北岸,白沙码头、路林水产市场依次坐落。“小有名气的海鲜夜排挡,有着老底子宁波人对海鲜的情怀,这也是我们江北要深挖的夜市餐饮特色。”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北将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做优精品餐饮夜市。通过开发路林水产市场“渔人码头”项目,打造融海洋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夜间海鲜排档集聚区;依托老外滩国际文化,提升白沙码头夜间海鲜啤酒城,举办夏季啤酒美食节等促消费活动;支持星街坊等打造本地特色海鲜粥、海鲜烧烤等系列宁波网红餐饮小店,打造特色海鲜烧烤餐饮区;组织开展灯光秀、夜市市集等活动,将达人村打造成集田园夜色、餐饮休闲、民俗体验为一体的文旅农融合项目;结合甬江巴蜀文创村建设,以巴蜀餐饮为主打,融合田园、文创、休闲、乡村书院等主题,将“艺术、人文、自然”的体验融入村舍生活,建设巴蜀文化餐饮集聚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