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日和李克强总理视频连线 宁波这家企业是何来头?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6-16 11: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今年1至5月,我们跨境电商业务增长了60%多。”15日,第127届广交会线上开幕首日,李克强总理和3家参会企业代表视频连线,其中来自宁波鄞州区的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歌”)负责人向总理汇报了一个可喜数字。
  这家浙江企业为何能吸引总理的目光?疫情期间,乐歌又凭借什么实现了突破?视频连线结束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乐歌。
  “心情到现在还不能平复。”乐歌负责人直言,能给总理视频连线介绍公司的情况,这对公司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也是极大的鼓励。为了这次广交会,他们足足筹备了3个多月。
  作为一家主营电动升降桌等以线性驱动为核心的健康和智慧办公产品的公司,乐歌在行业内早有名气。2017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其发展也如名字一般高歌猛进,年销售额从2017年的7.4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9.78亿元。
  从2003年参加第94届广交会开始,乐歌与广交会的缘分就没断过。“广交会不仅是贸易盛会,更是与老客户老朋友的聚会。”乐歌负责人表示,尽管近20年年年参会,但每次参加都很兴奋。今年的广交会在线上开幕,背景虽然特殊,但形式很新颖。国外客商虽不能到现场,但线上直播让他们换了种方式“见面”,这也体现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
  到不了会场,如何让客商对产品有直观的了解?乐歌花了3个多月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今年3月份,乐歌就启动拍摄面向制造基地的“VR工厂”和面向产品的“VR展厅”,3D还原公司的制造基地和展厅,点击进入,就能近距离“接触”,看到工厂的制造、研发及质量管控能力。
  在VR展厅里,一款居家升降桌摆在显眼的位置,这也是乐歌在本次广交会上主推的产品之一。疫情以来,乐歌的业务受到影响,但新的机遇也在敞开大门。许多公司的经营从线下转到线上,乐歌看准机会,针对在海外开展线上业务和办公家具的大客户开发了很多新品,居家升降桌和办公升降桌就是其中的爆款。乐歌负责人表示,这次广交会,他们的目标客商,也将落到这些做线上业务的群体中。
  由于反应快并积极在线上做转型,今年1至5月,乐歌一般出口贸易同比增长超过10%,跨境电商业务增长超过60%。疫情期间还能迎来逆势增长,对乐歌来说并非一日之功。9年前,乐歌就开始了跨境电商业务,这些年先后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布局海外仓,这直接保证了疫情期间公司也能快速配送不断货。而公司在越南的工厂,今年1月份就开工生产,弥补了国内复工复产前的空白。全球化的产业链布局,不断强化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针对国内市场线下业务明显下滑的问题,我们也大力开拓电商进行对冲。”乐歌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属于宅经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用品炙手可热,他们也顺势把目标用户从公司转向个体消费者,丰富用户群。今年4月,他们还上线了一款可电动升降的儿童学习桌。
  有人问,一个做桌子的企业能有多厉害?答案在公司500多人的专业研发和技术人员中。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乐歌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重在研发健康办公、智慧办公相关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等核心技术,让办公更健康智能。截至去年底,公司有权状态专利就达786件。
  今年,乐歌还有一个大目标:年底前在美国布局13个仓库,共百万平方英尺,携手更多的中小型外贸企业,共同拓展海外市场。今年2月份,乐歌启动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服务项目,在立足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