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洽会落下帷幕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 多个重要平台揭牌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6-15 14: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简称云洽会)落下帷幕,总体成效超出预期目标。
  云洽会期间,中东欧商品云上展共入驻542家中东欧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参展商,上线2571款展品,吸引2516家国内采购商注册并上线采购,日访问量超过8万人次;中东欧商品系列对接会共有来自中东欧国家的163家参展商与来自全国的211家采购商进行了365轮次的“屏对屏”供需对接和洽谈;近200款中东欧特色商品上线拼多多中东欧优品馆。10国驻华外交官,首次以直播带货方式为本国优质商品吆喝代言。活动期间,累计上线人数超过200万人次。此外,我市还举办了多场中东欧商品网红直播带货活动,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拓宽市场渠道。
  在消博会版块,我市与阿里巴巴合作,上线2020中国(宁波)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网上展,共有参展企业1564家,上架展品21642个;宁波出口商品系列对接会共组织了182家境外采购商、284家宁波供货商开展了716轮次的网上视频对接洽谈;通过拼多多、抖音、淘宝等平台,搭建宁波出口商品转内销直播间。活动期间,各平台共举行宁波出口商品直播带货13场次,累计访问量达377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643万元;此外,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产业对接会现场达成意向采购额约8000万美元,成交约3000万美元,75万人观看了同步直播。
  在云洽会投资促进活动中,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首批共签约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70.7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市重点项目中,共有43个内外资项目以线上+线下方式签约,总投资665.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20.3亿美元。其中,宁波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战略合作项目、3亿美元的敏实集团汽车轻量化总部项目在浙洽会开幕式上同步签约。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对接会上,共有定制工具、电力五金等8个贸易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2100万美元。此外,云洽会期间,我市举办了宁波境外经贸合作区与“走出去”企业对接会。来自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老挝川圹国际商贸城等5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和国内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展开了对接。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