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成立跨境电商联盟 携万千甬企"触电"出海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11: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6月11日上午,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正式成立。豪雅集团、遨森电商、锦灏集团、优胜国贸、宁兴云等跨境电商头部企业齐聚一堂,代表联盟公布了下一阶段的采购计划,预估总采购额不低于1.2亿美元。
  近年来,宁波跨境电商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外贸领域中极具竞争力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引擎,随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逐渐打开,跨境电商与宁波制造端的联姻,已从最初的试水“牵手”,步入到“热恋期”。
  为应对疫情对外贸带来的冲击,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型工厂、工贸一体企业、高校、服务商等22家宁波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其中,豪雅集团将担任中国联盟理事长单位,负责项目的实施运营。联盟下设六大功能模块,分别是跨境电商供应链模块、跨境电商物流模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模块、跨境电商人才孵化模块、跨境电商金融支付模块、跨境电商法律政策咨询模块,六箭齐发,全力助推全市跨境电商发展。
  “今年疫情之下,跨境电商业务量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我们的海外仓队伍还在不断地扩大,我们需要建一个联盟,让这种跨境数字平台资源给我们更多的外贸企业共享。”副市长李关定表示,跨境电商是宁波外贸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更是今年外贸增长重要的“生力军”。
  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的启动,旨在加强企业抱团互助、纾困突围,发挥宁波跨境电商良好生态优势,鼓励传统外贸行业因势利导、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快开展跨境电商应用,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未来,该联盟将围绕“225”外贸双万亿行动计划常态化运行,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应用,不断发挥跨境电商对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预计,至2020年底,联盟累计对接传统外贸制造企业1500家次,新增跨境电商转型升级企业500家以上。到2025年,联盟企业实现外贸出口规模600亿元,累计服务企业2万家,联盟海外仓总数达100个,海外仓总面积达到100万㎡。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