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际平台!这个联络办 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联手设立信息来源:甬派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6-11 11: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又有大动作。
  10日下午,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对接会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揭牌。
  本次对接会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17+1经贸合作,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贸易与合作交流,探索和打造线上商务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抢抓订单开拓市场。
  对接会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宁波国际商会承办。线下规模120余人,线上规模超过千人,邀请到30多个国家商会、100名余名外宾。
  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经济参赞马里安·博佐维奇、罗马尼亚前经济部长康斯坦丁·尼策、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经济商会主席维多米尔·克拉斯科等“一带一路”国家政府部门官员及商会会长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向大会致辞。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对接会首次探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云端会议APP,实现了国内外贸企业同“一带一路”国家企业通过网络进行洽谈。
  会议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区商会、奉化区贸促会(宁波市奉化国际商会)与柬埔寨宁波商会、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与马来西亚批发商总会、马来西亚巨盟玩具婴童展厅等4家商会合作签约。
  定制工具、电力五金、美妆工具、服装加工、酒店家具、户外玩具等8个贸易项目签约,贸易成交额达2100万美元。
  揭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授权设立,通过打造平台、互补优势,进一步发挥中国与17个中东欧国家商协会的联络纽带作用,并在投资贸易等方面利用其引领、辐射、集散、服务、支撑功能,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心,促进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
  对于宁波在“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作用,中国贸促会方面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与“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一道,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宁波设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联络办公室的作用,为各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打造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恢复世界经济、实现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维多米尔·克拉斯科主席强调,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中东欧国家同中国政府间“17+1”倡议的积极成员,并将继续组织“一带一路”国家企业之间的B2B会议,保持商会与企业之间传统的良好合作。
  “这是疫情以来,我第一次离开北京。”马里安·博佐维奇参赞一语道出中东欧国家政界、商界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增加同中国企业之间的贸易投资,外方嘉宾纷纷在致辞中表达了这样的期许。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