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商务局在物流园区开展首批消控室管理人员培训信息来源:象山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11 08: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近日,象山县商务局对象山县内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消防管理员及消控值班人员开展“消控室管理培训”。

此次现场培训由象山县商务局牵头,委托宁波龙瀛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学习的企业职员进行智能消防管控系统和智慧消防服务平台的介绍以及海湾、利达两台主机的操作、识别、多种信息查询、总线多线制的启动等讲解。

培训中,消防工程师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控制室管理基本操作、火警故障监管应急处理方法、交接班注意事项和填写规范以及四懂四会的具体内容,重点讲解了火情突发事件处理流程中火情发生关键时间点、消控室值班人员的操作程序及处置方法,并强调了消防管理员以及消控室人员的工作纪律。

同时,消防工程师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让消防监控室管理值班人员真正掌握各项消控室应知应会知识,做到管理制度完善、专项档案规范。通过此次培训,员工们深刻认识到消控岗位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加强,对消控设备的认识、火情防控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