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争当模范生”!宁波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5-15 09: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之际,5月14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两会”主要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和当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商务发展面临形势挑战,研究部署近期和下步重点工作。会上,海曙、江北、鄞州、奉化、宁海、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等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秘书长分别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围绕流通、中东欧、国内招商、消费、外贸、外资、跨境电商、餐饮业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局长、党组书记张延同志简要回顾了去年以来的商务发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和下步全市商务重点工作:一是要聚焦保订单、稳订单、抢订单、创订单,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建立运行全市出口工作专班,加速拓展内外市场,推动服务贸易争先进位,加快外贸新模式培育,加强外贸运行监测和精准服务,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二是要全力推进促消费工作,提升消费活力和民生保供水平。建立运行全市消费工作专班,争创国际消费城市建设试点,积极发展夜间经济、电子商务,加快商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抓好菜篮子和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三是要抓住“机遇期”招商,推动内外资高质量集聚发展。不断创新“云招商”活动模式,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强招商网点建设,统筹境内外重大招商活动,优化外资企业投资环境;四是要推进商务领域改革创新,培育商务发展新动能。积极申报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争取尽早落地,推动重点开发区创新提升,加快长三角商务领导一体化发展;五是要全力抓好各类重大平台、重大活动,打造高质量国际经贸合作格局。办好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提升“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深化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平稳有序引导走出去;六是要加强商务机关内部建设,提升商务治理水平。强化平安商务、法治商务建设,实施“10+1”破难攻坚行动,构建“三服务”长效机制,强化机关内部建设,凝聚更大合力。
  会议由副局长、局党组副书记陈利珍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商务系统商(协)会代表、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