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保障责任 压实生产任务 确保“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3 10: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慈溪调研“米袋子”“菜篮子”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聚焦落实“六保”,扛牢保障责任,压实生产任务,确保“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裘东耀首先来到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区内的正大中国区食品研发中心是慈溪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三大科创平台之一。裘东耀参观了展厅、中试车间和创新厨房,详细了解西兰花抗癌产品研发、禽蛋超微结构研究等项目情况,询问食品生产新工艺、新设备,对该中心专注食品研发生产表示肯定。他希望该中心充分发挥优势,将农产品的价值开发到极致,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在正大桑田优质粮食种植基地,裘东耀仔细询问粮食品种、产量和生产工艺,肯定基地在盐碱地上创新“水淹法”“灌排一体化”水稻种植和“稻渔共生”种养结合的做法,勉励该基地探索推广新技术,打造展示农业现代化的窗口。在瑞丰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基地,裘东耀考察了科普长廊、搔菌车间,了解白玉菇的生产流程、产量销售等情况,感谢企业为丰富群众“菜篮子”产品所作的努力,希望企业持续抓好质量管理和产品创新,推动发展经营提质增效。
  随后,裘东耀来到慈溪市施叶生猪养殖场,了解养殖场基础设施、环境消毒、养殖管理、生猪存栏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疫病管理、注重风险防控,走科学化、规模化养殖之路。裘东耀还考察了慈溪市鑫百勤农牧专用车辆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封闭式运猪专用车性能演示。
  在考察时,裘东耀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各级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生猪等主副食品的生产和供应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稳定粮食生产、恢复生猪生产等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提高自给率,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要深化“三服务”,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提高创新发展水平,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卞吉安、高庆丰及朱金茂参加。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