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注意!今起海关对这11种医疗物资进行出口检验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4-13 11: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监管,对11种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从海关编码来看,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呼吸机、医用手术帽、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鞋套、病员监护仪、医用消毒剂等全部在列。
  宁波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这11种医疗物资列入法检目录后,出口通关流程会发生变化。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必须经商检机构检验的出口商品的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在商检机构规定的地点和期限内,向商检机构报检。商检机构应当在国家商检部门统一规定的期限内检验完毕,并出具检验证单。对本法规定必须实施检验的出口商品,海关凭商检机构签发的货物通关证明验放。
  也就是说,相关出口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向产地海关申报,才能让出口医疗物资顺利通关。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