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修改《食品安全法》,允许进行自我质量复查信息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0-02-18 13:3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0年2月10日,据韩媒报道,为了防止因自我质量检查过程中出现错误,提高质量检查的信赖度,韩国议员提出了《食品安全法》部分修改草案。
  修改草案中规定:因食品药品安全处的错误公布而遭受损失的食品企业可以要求进行复检。
  韩国议员表示:“在食品没有质量和卫生问题的情况下,由于检查有误而被判定为不合格,对于因食品药品安全处公布了结果而遭受损失的企业,则没有补救措施。”
  根据现行法律,生产和加工食品等的营业者有自我质量检查的义务,根据食品、药品领域试验、检查等相关法律,可以委托自我质量试验、检查机关进行检查,但由于检查机关失误或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即使被判定不合格,也不能要求再次检查,因此企业蒙受了巨大损失。
  韩国议员强调:“应该尽快在自我质量检查制度中引入复检制度。”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