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发展如火如荼 宁波抢抓“黄金机遇”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5 11: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当前的国际国内贸易新形势下,跨境电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124.2亿元,同比增长14.4%。4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传递了这一积极信号。

  跨境电商发展如火如荼,宁波如何抓住“黄金机遇”、用好优势资源?这场大会云集了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海外仓是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环节。目前,全市共有63家企业在全球20个国家建设经营海外仓191个,覆盖多个传统贸易优势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及新兴市场。“开拓海外业务、延伸产业链都需要海外仓,它可以有效降低配送和退换货成本、提高配送时效。”乐歌海外品牌事业部总监陈旭莲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企业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70%,其中跨境电商营收同比增长156%。

  豪雅进出口、遨森电商也分享了它们的转型思路。前者从老牌外贸企业蜕变为覆盖11个发达国家零售市场的新型B2B2C企业,自主品牌销售占比超过90%;后者以“用户思维”替代“客户思维”,锻造出本土化、全价值链、全渠道“三大优势”。

  企业主动求新求变,后方的平台建设、物流畅通、金融服务也不能落下。

  宁波发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海提出,要建好大数据平台,实现物流信息“一键查询”,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坚强后盾。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总监刘弛建议,要依托互联网搭建服务体系,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货物物流、支付金融、信息数据、单据合规等方面的压力,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6月,宁波就成立了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发动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型工厂和工贸一体企业、高校、服务商“抱团出海”。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预计全年对接传统外贸制造企业1500家次,推进新增跨境电商企业超过500家。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