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家乡带货王”创意直播大赛圆满结束信息来源:宁海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09: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21日晚,农商行杯首届“家乡带货王”2020年宁海县金秋购物节创意直播大赛圆满落幕。副县长王鸿飞参加。

  本次大赛由县商务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局、县供销联社和团县委联合主办。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共有17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他们中有充满活力的00后,也有沉稳有度的70后,有土生土长的宁海人,也有爱上宁海的新宁海人。他们把双峰香榧、前童香干、胡陈桃胶、梅林长寿面等土特产带到了网络直播间,同时带来的还有文具、智能垃圾桶等宁海“智造”。短短两个小时,17名选手累计直播带货1058单,销售额达47000元。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但也带动了直播经济的发展。而我县不乏好物产、好食品和好风景,例如宁海蛏子、一市白枇杷、双峰香榧等区域特色产品,力洋酒、前童三宝、草湖食品等老字号品牌,以及文具、灯具、户外用品等工业产品。如何运用直播平台带动经济发展,向外界展示宁海特色产品,成了一个新的研究课题。直播带货大赛正是发掘培育本地直播带货人才,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的一项创新性活动,有利于提振企业信心,使宁海好物、宁海美食与宁海美景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更好地走出去。接下来,我县还将继续推动直播人员队伍专业化、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树立“互联网+”理念,推动宁海直播带产品、直播带服务等新业态的发展,助力出口转内销和乡村振兴,为宁海商业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