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中的宁海范儿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0 16:3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这家店平时就8折,现在有5折的折扣,必须趁早来选购。”日前,市民张小姐在宁海县的一家商场专卖店内比画着应季的毛呢裙。在宁海,“双11”不止是电商的狂欢节,也成了线下全民购物节,众多实体门店也纷纷加入促销活动,大有抢占电商“双11”的势头。

“我们从10月16日就开始发放6轮2万张电子消费券,叠加线下折扣让消费变得更划算。”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券活动将持续至11月27日。据了解,与其他区县(市)不同,宁海县在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和“夜色甬城”的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目前已卓有成效。

多点开花 挖掘市场需求

11月8日,记者来到西子国际购物广场,商场内不少品牌专卖店都推出了打折优惠活动,其中一家打着全场冬装3折的店铺吸引众多市民进店选购。记者看到其中一条裤子标价299元,折后百元不到。此外,商场内美妆店满199元减100元、母婴店满200元减50元等促销,折扣力度非常有诚意。

为提振后疫情时代商贸企业经营信心,宁海县启动了全民消费季活动,采取“政府发券+企业让利”模式撬动消费市场复兴,联合各大商圈、城市综合体等,通过商圈联动、线上线下结合、消费展会等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多方联动推出“商旅文体农银”全链条系列活动,举办了九大主题促消费活动。

其中,宁海县政府联合企业发放各类消费券5400万元,其中文旅消费券3000万元;5月1日至3日举办宁海汽车博览会,共吸引了4.1万人次参观展会,现场成交992台,销售金额达1.29亿;5月30日至6月1日举办了第5届母婴博览会,参展品牌100余个,商品品类超6000种,销售额超600万元……

同时,自9月底开始持续到11月底,宁海县还举行了2020宁海金秋购物节活动,包括购物嘉年华、夜色宁海、云上购物、链动商贸、畅享美食、消费展会等六大板块的活动,重点突出周末夜市、夜宁海推荐打卡地评选、电商直播大赛、宁海“十大碗”特色菜评选、汽车博览会、文具博览会等。

夜间发力 激发消费潜力

将跃龙核心商圈、新世纪现代商务区、新城市中心区等3个商圈打造为夜间经济地标商圈;提升发展大观文化园夜市特色街区、霞客文化夜市街区、乡镇特色夜市街区的夜市街区;加快溪南美食广场项目运营主体的招商;加快推进前童历史文化街区一期二期工程……

近日,为激发宁海县夜间消费活力,宁海制定《宁海县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以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消费需求为基础,充分挖掘宁海文化和资源禀赋,争取打造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能代表宁海文化和城市特征的特色商圈和街区。

记者翻看方案发现,将消费与文化旅游融合是方案的特色之一。“我们想在夜间集聚宁海海鲜、特色小吃,引进国际、国内各地的特色餐饮项目,并由此丰富旅游业态,加大体验型业态比重,强化夜间聚客、留客能力,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该负责人说。

9月28日至11月1日,宁海县还开展了宁海特色农副产品专场、外贸产品转内销专场、老字号及特色农副产品专场、母婴和婚庆用品专场等4个不同主题的周末夜市活动,引导企业精准对接、拓展消费市场,推动传统外贸企业与现代商贸企业以及新兴经济模式的深度融合。

目前,这些措施已初现成效。今年国庆遇上中秋,宁海迎来游客91.85万人次,8天加长版假期充分释放市民旅游、休闲热情,与此同时市场购销两旺,县商务局对县重点监测的7家企业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7天共实现销售额超2013万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