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复苏”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0:0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随着后疫情时期经济的逐步恢复,余姚各项数据复苏明显。9月当月,余姚限上批零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2.0%,增幅与8月相比提高13.1个百分点。1至9月,余姚零售业销售额实现正增长;商业综合体共引进知名品牌近40个,其中首进品牌达16个。

热门商圈带动市场红火

今年国庆“邂逅”中秋,“双节合璧”为姚城市民的消费热情再添“一把火”。长假期间,余姚各大商圈人气旺盛,节日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余姚市商务局以2020余姚购物节秋季活动为主线,集聚商贸资源、创新消费模式、创造消费热点,指导商业企业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双节”黄金周促销活动,督促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节日期间,全市消费市场供应有序、价格平稳。

各大商业企业瞄准“双节”黄金周这一商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联动活动。华联商厦、万达广场、华润五彩城、众安广场等百货商场和商业广场推出了“双节同庆 优惠翻翻”“红动国潮 月满家乡”“穿月时光”“嗨购狂欢7+1”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各大超市推出了“国庆欢乐购”“五折狂欢”等惠民活动……一系列线下特色活动带动了节日购物气氛,吸引了客流,更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实现购销两旺。

在消费券与商家促销活动的共同刺激下,“假日经济”的活力得到充分激发。国庆期间,余姚全市累计核销消费券59万余元,13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3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1%。华联商厦、万达广场、华润五彩城、众安广场成为消费“热门地”,共实现销售额1.13亿元,同比增长11.3%;累计客流超6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3%。其中,华润五彩城以34%的销售增幅位列全市黄金周商场销售增幅第一。黄金周期间,黄金饰品成为消费亮点,列入监测的8家黄金销售商家累计销售达1368.7万元,同比增长近30%。

夜间消费激发经济活力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余姚城就开启了另一种活力!

晚上7点多,城区万达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餐饮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服装店里导购正热情地为顾客推荐换季新款,整个商场显得十分忙碌。笔者从余姚市商务局获悉,夜间消费已占余姚大型商业体销售的六成以上,以夜间消费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发展迅速,正释放出巨大潜能。

自2020余姚购物节启动以来,余姚市商务局通过整合商业载体和品牌资源,深挖夜间消费市场潜力,在各大商圈策划推出“夏夜车展”“万象市集”等夜间消费主题活动,着力构建夜间经济多样化发展格局,满足群众消费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需求,不断激发夜间消费新活力。

今年8月,余姚市商务局携手余姚市融媒体中心、余姚市汽车流通协会,在万达广场举办“夏夜车展”。26家汽车经销商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利,加上政府30万、164个购车红包补贴,极大激发了市民的购车热情,总计销售车辆265辆,总销售额3771万元。

与此同时,余姚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商业企业围绕大众需求,全面促进夜间消费,各商贸结合自身经营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夜间主题活动。同时,加大对新零售、餐饮、休闲、文化等夜间业态的引入;提升夜间景观,借助幻彩灯光、多样造型营造赏心悦目、轻松愉悦的消费场景,打造都市夜间新地标。

政企联动大大激发了余姚夜间消费市场新活力,聚拢了人气、带来了财气、激活了生气。下步,余姚将以夜游三江项目为依托,挖掘城市文化底蕴,以文旅购结合的夜间消费模式,推出一批夜间消费“文化IP”、夜间网红“打卡”地,打造具有余姚特色夜间消费新亮点。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