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 宁波实现出口退税388.59亿元信息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11-16 14: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日前从市税务部门获悉,随着不断创新办税服务举措,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已累计为1.6万余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88.59亿元,有力增强了外贸企业“走出去”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外出口业务量不减反增,前三季度相较去年增长了64.68%。高效的出口退税盘活了企业的资金,帮助我们的产品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宁波博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朝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收到出口退税款9431万元,退税“加速度”服务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流保障,助力企业度过了各个“瓶颈期”。

王朝顺告诉记者,资金有保障,企业发展的脚步更快了。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多家全球著名小家电厂商开启合作,自主品牌的研发也已经纳入日程。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建立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实现申报、审核、开具退还书、国库退库全程电子化办理;对符合相关规定的业务,实行“非接触式”容缺办理,经税务机关确认后先行审核办理出口退(免)税,一系列退税办理组合拳将平均退税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之内,实现了出口退税的快报、快审、快批、快到账,帮助外贸企业轻装上阵。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