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商务局召开第三届进博会行前工作会议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10-29 14: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进一步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宁波市交易团各项组织工作,10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第三届进博会行前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韩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宁波市交易团秘书处、招商工作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15个交易分团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缪永法主持。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富强就我市交易团在进博会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要求交易团根据相关疫情防控指南,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要求,完善异常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

  对外贸易促进处费建明处长对进博会期间宁波配套活动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了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第五届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特色文化展示会以及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经贸对接会等有地方特色的进博会配套活动。

  消费促进处尹秋平处长对采购商组织和成交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交易团要按照本次进博会交易统计方法,在往年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精准化招商,提高采购商邀请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展前对接,促进采购成交,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市商务发展中心何永喜主任就进博会期间车辆安排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展会期间将尽量满足参展人员车辆需求,细化环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现场交易团成员就进博会核酸检测、进馆预约、观展住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韩隽副局长就冲刺做好进博会的参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加强协同。各分团、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市交易团秘书处的工作衔接,落实好重点任务,加强沟通协调。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市卫健委牵头做好参会人员的全流程管控,各分团与工作组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强化属地责任,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三是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精心办好配套活动,全力抓好采购成交,大力招引高质量项目。四是努力做好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好进博会媒体关注度高的良好机会,积极宣传我市投资环境、人文环境和开放环境、开放成果。

  最后,缪永法副局长就高质量完成进博会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要周密部署,做好参会组织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执行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要全力以赴,切实抓好采购成交这个关键,力争促成较好的成交效果;要精心安排,通过高标准办好展示交流活动,进一步宣传宁波产品、展现宁波特色。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