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绿色经济 百亿风电装备产业园开建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1:5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逐浪绿色经济,宁波持续发力。日前,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中船海上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目前中国海装规模最大的、具备生产8-10MW及以上大型海上风电装备能力的智能化产业园正式落地,为宁波积极谋划建设长三角风电装备产业基地、规模化深耕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绿色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该项目位于象山县鹤浦镇船舶基地,占地面积约750亩,总投资约102亿元。项目主要包括风电机组总装、风电叶片、变流塔、塔筒、机舱罩等6大制造板块,并计划成立海上风电运维公司,配套维护已建成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建成投产,满产后每年可生产120万千瓦风电机组,实现年产值约167亿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