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红利惠及世界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1:4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第128届广交会10月24日闭幕。在10天的会期中,约2.6万家企业在云端向全球展示了近240万件展品,参展企业通过直播间和云展厅向全球带货,大量参展企业和采购商享受了广交会释放的红利。广交会在稳定全球市场供应的同时,也为中国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了新动能。

  增强数字化抓取新订单

  “这届的成效比上届更好,有大量客户来洽谈。”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云上广交会,该公司董事长应儿介绍,公司参加了第127届广交会,经过后续跟进,收获了大量订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明年4月份,10月份接单达到去年的一倍,出口额同比增长60%。”

  为了在本届广交会上有更大的收获,应儿带领公司推出了两款与意大利设计合作的全地形沙滩车,欧洲的设计和技术标准、中国的生产价格使产品非常有优势。同时,公司还特事特办,专门为新下单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安排生产。

  在第128届广交会上,应儿感受到了外贸的暖意。“我们公司的户外娱乐休闲产品在疫情之下的需求非常旺盛。从五六月份开始,海外市场就快速恢复,云上参展和市场形势相叠加,参展效果非常好。”应儿说,为了提高产能,保证接单后及时交货,企业聘请了专业的精益化咨询公司助力快速优化和提升产能。

  在本届广交会上,众多外贸企业创新展览展示方式,推出创新产品,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而且加速了企业转型。

  惠州市兴金泰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在第127届广交会参展之后加速了上云步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加强网络营销,在人员配备、视频制作、照片拍摄、网页设计等方面配备了更多力量,精心打造了直播间,每天都开展数场直播,全面增强企业数字化能力,大量客户前来浏览和洽谈,收到了非常多的名片信息。公司对接下来的出口业绩增长更加有信心。

  稳定供应链加速双循环

  广交会作为世界级的经贸合作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为全球货物稳定供应下了一场及时雨,同时也为畅通中国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何薇表示,在海外防疫物资及宅经济产品等需求旺盛之时,公司加快音箱、榨汁机、自动炒菜机等产品出口,加快新品研发,在本届广交会上得到较好展示,吸引了大量客户。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广交会及电子商务等线上平台加速开拓内销市场,签约额近7000万元人民币。“内外循环互促发展是现在企业平衡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速转型的重要契机。”

  深圳市攀高电子有限公司也在加快出口转内销步伐,该公司总经理杨小云说,企业虽然出口医疗类产品,但与疫情关系不大,医疗保健类产品出口额目前已经同比下滑50%,在内销市场上的销售量反而同比增长50%。“我们更加看到了内销的潜力,无论通过广交会平台还是其他渠道,我们都在加大拓展国内市场的力度。”

  除了开拓内销市场,企业也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何云表示,公司展出大衣、针织衬衣等产品,私人定制能力较强。然而,由于地处中西部,企业外贸发展长期偏弱,目前有95%以上的销售额来自国内市场。企业参加广交会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海外客户,增加海外订单,通过内外销共同发展来平衡产能。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