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进入预售期 北仑企业蓄势待发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10-23 08: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又到了一年中最为重要的电商促销季。10月21日凌晨,天猫“双11”预售正式启动,意味着今年的“双11”大战打响,北仑电商企业也加入“战局”,纷纷在营销、库存、物流等方面积极准备,争取在“双11”取得好业绩。

今年“双11”的玩法又有变化

京东今年的“双11”促销从10月21日开启,截至11月11日,为期22天。10月21日至31日开始预售,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消费者可以先付定金,还可以享受定金立减、新品加赠的额外福利。11月1日至11日,开始跨店铺、全品类的“头号京贴”促销。

淘宝则首推天猫“双预售”。今年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第一波预售期为10月21日至31日,尾款支付时间为11月1日至3日;第二波预售期为11月4日至10日,尾款支付时间为11月11日。

支付宝参与“双11”的方式也跟往年有所不同,以前主要是提供支付和金融服务以及技术支撑。今年,支付宝将第一次作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参与天猫“双11”,成为城市生活的主会场。10月21日至11月11日,来自饿了么、口碑、飞猪、淘票票、大麦的200万商家将参加5折狂欢活动,有90万商家实现全店五折。

北仑电商企业早有准备

其实对北仑企业来说,“双11”之战早已打响。以高端变频除湿机、空净除湿一体机等拳头产品打开市场的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线上销售成绩极为亮眼。今年618期间,德业除湿机全网销售额突破4500万元,天猫平台销量同比去年增长49.86%,京东平台同比增长78.42%,并且在天猫、京东双平台连续5年蝉联除湿机行业品类冠军。

随后,德业便展开了下半年的营销计划,为“双11”年末大戏备战。8月25日,德业高铁品牌推广战略升级,全国高铁站广告上线。“我们瞄准客流量聚集的候车大厅大量投放海报,全天候展出,大面积霸屏,形成品牌营销立体格局辐射全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在等候乘车之余,认识德业。”该公司国内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怡人玩具、Evergreen等电商业绩不俗的企业自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就着手开展主播培训,全面调试设备,调配仓储备货,招募工作人员,开足马力,为即将到来的网购热潮做足准备。

淘宝直播成店家营销标配

从10月21日凌晨启动的首波预售来看,今年淘宝直播无疑将成为阿里的主战场。积极布局直播带货,也已经成为区内电商企业的共识。

打开宁波爱贝丽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天猫直播间,主播正在介绍公司主推的一款婴儿车,通过现场操作,详细地展示其智能刹车、双向高景观功能,并直接解答消费者的疑问。而宁波卡特马克智能厨具股份的直播间里,主播则直接用自家的爆款产品“八角不粘锅”做起了美食,引得消费者不断下单。

为了更好地帮助区内企业打通产业链,今年以来,北仑进一步培育发展电商直播带货新业态,短短几个月,已有近20家直播MCN机构入驻博地现代影视文创产业园。今年5月,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也落户北仑,这个以短视频、新媒体内容孵化、影视娱乐直播培育为核心的孵化器项目,将为北仑带来一批直播领域的优质项目和核心人才,继续为本地电商企业“充电加油”。(转自:北仑新区时刊)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