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 努力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10-23 11: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0月22日下午,宁波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以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握战略机遇,积极争当示范引领,努力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

  梁群、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及杨勇、朱金茂参加座谈。

  会上,企业家代表李如成、王剑峰、王利平、张剑峰、李伟平、张彦、周巨乐,专家代表王德禄、邱妘,以及鄞州区、北仑区、市商务局、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宁波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看、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裘东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内涵和实践要求,抓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这个关键,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突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个要点,着眼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目标,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形成“宁波方案”。要科学锚定新目标,建设链接全球的港航物流枢纽、贯通内外的贸易枢纽、国家战略资源配置枢纽、优势领域科创高地、国际智能制造高地和制度型开放高地,着力打造辐射国内国际两个扇面的双循环枢纽城市,充分体现宁波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使命担当。要积极探索新路径,实施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行动、先进制造业提质行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高素质人才集聚行动、高水平开放升级行动、内需扩容提质行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民生福祉提升行动,在扬优势、补短板、增动能、提能级上求突破,当好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模范生。

  裘东耀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奋力展示新作为,凝聚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贯穿到“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全过程,及时研究提出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项目抓手,确保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落细落实。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大力弘扬“四知”宁波精神,积极应对变局,努力做优做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更大发展奇迹。各领域专家和智库要围绕宁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问题开展深度思考,更好地帮助党委政府看清规律、打开思路,谋划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