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湾新区以产业为先 打造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11: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今年以来,前湾新区共引进对沪合作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81.2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合计投资137.6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合计投资43.57亿元。这是日前从前湾新区指挥部获得的数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一如既往以产业为先,紧盯重大项目,推进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建设。

  前湾新区处于环杭州湾大湾区中心,位于宁波市域最北端,与上海隔海相望。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前湾新区成为全省大湾区四大新区布局中唯一被赋予代表浙江建设沪浙高水平合作示范区使命的新区。《宁波市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建设宁波前湾沪浙合作发展区,努力建设沪浙合作标杆区。

  杭州湾新区是前湾新区的核心区,也是产业项目落户的主阵地。今年,杭州湾新区引进对沪合作项目6个,合计投资160.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个,主要涉及汽车、生命健康、文化旅游等,包括高端品牌及智能网联乘用车车型项目、动保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杭州湾海昌文旅综合项目。前湾新区慈溪片区和余姚片区聚焦制造业,共引进对沪合作项目9个,主要涉及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

  金秋十月,走进新区,宏伟的蓝图正在快速变成实景。在前湾新区慈溪片区,健康智谷产业园、城市综合体“爱琴海城市广场”2个项目正在推进。其中,健康智谷产业园一期8幢房子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处于扫尾阶段。在杭州湾新区,总投资9亿元的宁波前湾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计划2022年9月招生。

  为了招引更多优质项目登陆前湾新区,中意生态园在上海搭建虹桥中意楼、中意复旦(张江)科创中心两个平台,成效明显。中意楼为园区企业在上海设立商务、办公、研发公司提供便捷,已有上海傲富实业有限公司、易拼(宁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恩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鲲鹏生物有限公司、三盛集团、震旦(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意向入驻。中意复旦(张江)科创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推荐创新高科技项目22个,引进万户纳美印刷侠、锂电池包等3个项目,另有5个项目即将签约。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