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达成超27亿美元订单 第三届进博会宁波交易团成团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11: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16日下午,在第三届进博会宁波专题会议上,一组数据提前亮出了“宁波热情”:登记注册的企业3887家,蝉联全省第一。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本届宁波交易团参会的首要前提。在此基础上,今年争取达成超27亿美元的采购成交意向。

  宁兴优贝已经是进博会的“老伙计”了。前两届在进博会签下的亿元级、30亿元级的“超级订单”,让宁兴优贝体会到了国内大循环的“壮阔如海”。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晨佳说:“去年进博会上,公司与韩国三养食品签订三年30亿元的采购订单,与泰国Bento食品签订五年3亿元的采购订单。今年,公司仅韩国三养火鸡面一款代理产品,就实现了翻倍增长,排名稳居全网进口速食类商品第一。”施晨佳表示,本次参展,企业将再接再厉,促进进口规模“三级跳”。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近200家采购企业达成意向成交5亿美元。

  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进博会期间,我市将举办宁波专场配套活动——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和代表团与我市制造业企业、进口商、经销商进行贸易洽谈,宣介我市引进大进口商、跨境电商和进口促进金融支持等政策,推介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平台,活动还将发布一批我市采购技术装备等需求信息,签约一批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协议和投资协议。

  为充分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我市还将积极谋划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经贸对接会、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路演对接活动、宁波市与跨国企业合作交流会以及“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特色文化展示等宁波特色配套活动。

  此外,我市将组织欧洲企业和宁波企业参加第五届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排摸一批省级以上“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组织一批省级重点进口平台参加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