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成立全省首个消费扶贫企业联盟 为扶贫产品打开销路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11:3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如何让扶贫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庭,让消费扶贫企业和对口帮扶地区贫困人口实现双赢?这个消费扶贫推进中的共性难题有望在宁波得到破解。10月17日上午,在宁波市2020“扶贫日”主题活动上,消费扶贫企业联盟正式授牌成立,为全省首个。

  “我们通过联盟搭建起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与农户间联系合作交流、资源互补的桥梁,以实际行动持续帮助贫困地区,为决胜2020脱贫攻坚目标而奋斗。”联盟会长陈雅红介绍,在推进消费扶贫的过程中,企业往往是单打独斗,成立联盟后,大家抱团营销,集中对外推介和面对市场,将更好地为扶贫产品打开销路。

  据了解,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有会员企业200多家。陈雅红说,接下来,联盟将通过积极购买、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区县农户与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贫困群众收成变收入。

  眼下延边大米迎来丰收季,从事延边扶贫产品销售5年的宁波铭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将前往延边对接当地大米供应商。他说,以往企业去采购延边大米每次也就500吨左右,每年为全省提供延边大米约2000吨。“如今,大家统一渠道、统一价格、统一服务标准,预计采购量每年达到1万吨,大米的价格将更亲民,受惠的贫困人口也将更多。”

  陈雅红说,为了让扶贫产品“卖得出”“可持续”,联盟通过资源整合后将在菜市场、居民区、邻里中心等附近场地建立线下展示销售中心。今年年底前,联盟计划推出市消费扶贫联盟超市示范店,眼下正在积极筹备中。今后宁波百姓有望在联盟超市买到更加亲民的扶贫产品。

  当天,位于宁波市果品市场主楼一楼的消费扶贫联盟体验馆正式开馆,来自吉林延边州、贵州黔西南州、新疆库车县、浙江丽水市等8个对口帮扶地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在此集中宣传、展示。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