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 宁波新材料博览会12月举行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日前从宁波市贸促会获悉,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拟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余个。业内人士称,本届展会的举办,将助力宁波建设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和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

  据介绍,新材料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贸促会等承办,设六大展区,集中展示新型金属功能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新型膜材料、石墨烯功能材料,开展著名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和最新新材料科研成果发布交易等。“宁波不仅新材料产业基础良好,而且制造业门类齐全。”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5年的发展,宁波新材料博览会已在长三角区域享有盛名,“我们希望以展会为平台,促进行业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互动发展。”

  宁波是国内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新型功能材料规上企业170余家。2019年,全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产值突破800亿元,形成了金田铜业、韵升集团、激智科技、金海晨光、墨西科技等一批国内知名的优势企业。去年2月,宁波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上个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明确宁波片区将建设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