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口通关时间将压缩到8小时内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3 10:4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2日召开的全市口岸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宁波将围绕争创世界一流口岸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口岸通关“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确保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到45个小时、8个小时以内。
  近日,市口岸协调委员会出台了《2019年促进宁波市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推广“提前换单”“提前申报”模式,口岸进口“提前申报”比例稳定在40%以上,鼓励企业对不能“提前申报”的货物实行“到港即报”,争取在宁波口岸试点出口货物“提前申报”;实施进口矿产品“先验放后检测”检验监管方式并向其他大宗资源性进口商品推广,减少非必要送检和重复送样,应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推进实验室前移;降低口岸收费,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引航(移泊)费、航行国内航线船舶拖轮费的收费标准分别降低15%、20%、10%和5%。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