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制定的铁矿石国际标准发布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09: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瑞士日内瓦ISO中央秘书处传来消息,由宁波海关主导制定的《ISO/TS 2587-4铁矿石 全铁含量的测定-第四部分电位滴定法》日前正式发布。这是继2013年主导制定我国首项ISO铁矿国际标准后,宁波海关技术人员再次主导制定完成的我国第二项铁矿石国际标准。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料,全球主要产地集中在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等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本次标准涉及的“全铁含量”,是国际贸易铁矿石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验收指标,直接影响铁矿石的贸易价格,从而涉及国家经济利益。
  “该国际标准的发布,推进了铁矿石标准技术的发展,为我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增强话语权、在国际技术谈判中维护我国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软实力。”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